Opening Access

机构库

Locations: Home >> Opening Access >> 机构库

29.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重点收录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原文,相关重要论述、活动、会议、批示、书信、致辞、音视频等,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国防、外交等各个领域。

28.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 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为主建设,旨在为我国科技界和全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公益性学术资源,提供学术资源检索发现、内容获取和交流共享等基础服务。

27.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重点收录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原文,相关重要论述、活动、会议、批示、书信、致辞、音视频等,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国防、外交等各个领域。

读者可按照分栏目浏览,或选定标题、内容或时间进行检索。

26.长沙理工大学机构知识库

长沙理工大学机构知识库是典藏该校各类知识成果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由成果库、学者库等系统组成,收录的成果题录数据有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专利、会议论文、图书专著、科研项目等。

25.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

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是典藏武汉大学自成立以来所创造的各类知识成果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由成果库、学者中心、数据分析系统子系统组成,收录的成果题录数据有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专利、会议论文、图书专著、科研项目等。

24.北京理工大学机构知识库

北京理工大学机构知识库是典藏该校知识成果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由学者、院系、学术团队、成果类型、数据分析等栏目组成,收录的成果题录数据有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专利、会议论文、图书专著、科技成果等。

23.清华大学机构知识库

清华大学机构知识库是典藏该校知识成果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收录的成果题录数据有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图书专著等。

22.兰州大学机构知识库

兰州大学机构知识库作为支撑兰州大学学术研究的基础设施,系统收集并保存兰州大学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学术成果、教学资源与智力成果。

21.西安交通大学机构知识库

西安交通大学机构知识库有效地保存、管理西安交通大学知识资产;最大限度彰显、提升西安交通大学及学者在全球的学术影响力。读者可按照学校、学院、学者等分类浏览,或按需进行检索。读者可按照学部、教师学者等分类浏览,或按需进行检索。

20.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由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研发,以发展机构知识能力和知识管理能力为目标,快速实现对本机构知识资产的收集、长期保存、合理传播利用,具有知识分析与图谱、学科评价、知识整合等功能,实现学科评估服务和专题知识动态整合揭示,完成“机构—团队—个人”一体化知识集成管理和个性化展示,支持科研生命周期全谱段、全媒体知识资产管理和决策分析。包括内容有:期刊论文、位论文、会议论文、专著、专著章节/文集论文、文集、研究报告、演示报告和其他。

19.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

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是国家社科基金抗日战争研究专项工程的成果,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国家图书馆、国家档案局牵头开发。目前该平台收录了1949年以前的抗战文献,包括档案、图书、期刊、报纸300万页以上。目前该平台的所有数据均可以公开免费获取书籍、期刊、报纸、照片等多种形式的历史资料。

读者需注册账号,可在线浏览,或者按需在检索框输入检索词进行检索,可在线阅读,或免费下载全文。

18.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成立于2012年,是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指导下,由我国公共、教育、科技系统图书馆合作建立的公益性服务机构,其宗旨是以数字图书馆馆藏资源为基础,以因特网的丰富信息资源和各种信息搜寻技术为依托,为社会提供免费的网上参考咨询和文献远程传递服务。平台系统拥有大量电子图书、中文期刊、外文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和科技报告等数字化资源,全国参与合作和加盟的三大系统图书馆达700多个,每天提供咨询和传递文献超过10000例。

读者可登录该网站,免费注册、浏览或检索相关信息,可进行简单检索或高级检索,在检索结果中选择文献,点击获取途径:邮箱获取文献。

17.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承建,主要有资讯、资源、专题、服务四个栏目,资源包括中文、外文学术期刊7000多种,还有外文图书、古籍等,上线文献数据超过1000万条,与国内60多家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网站导航链接,初步形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外文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成果数据库等特色资源数据库。

读者访问该主页并登录(首次使用需注册),可浏览资讯、中外文资源、治国理政专题、智库建设专题等栏目,亦可按需进行简单检索或高级检索,在线阅读全文或免费下载全文。

16.Nobel Prize

诺贝尔奖是以瑞典著名的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在1895年创立的,于1901年首次颁发。在世界范围内,诺贝尔奖通常被认为是所颁奖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诺贝尔奖分设物理、化学、生理学或医学、文学、和平和经济学等奖项。

读者可登录该网站,查阅各栏目相关信息,可点击进入Nobel Prize and Laureates、Ceremonies等栏目,进行浏览或检索1901年以来的相关信息。

1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主管中国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拟定统计工作法规、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国家统计调查计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地区、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读者可登录该网站,浏览各栏目相关信息,或点击数据查询,按月、季、年和指标检索国内统计数据,以及查阅部分国际数据。

14.SciTech Connect

是由美国能源部支持的有关科学、技术和工程方面的研究信息的网站,包括期刊,会议文献、技术报告和图书等,可以进行简单检索或高级检索,免费获得全文。

13.NIST物理学常数

NIST Physical Reference Data物理学常数,由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NIST)物理实验室构建,包括物理常数和其它数据,如:原子、分子光谱,离子辐射与放射剂量测定,核物理和浓缩态物理以及其它常数。

12.法律图书馆

法律图书馆是中国法律门户网站,提供法律法规数据库、法学论文、裁判文书、律师黄页、法治动态、司法考试资料、法律图书、法律书刊、法律书摘、著者介绍、出版社介绍等。免费电子杂志有:日刊《新法规速递》,法规全文;周刊《法律图书馆》,包括一周最新法律法规、法律图书出版信息、法治动态新闻等相关法律资讯。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亦可订阅,以目录和摘要形式发送至邮箱。可分类浏览,也可进行简单检索。

11.欧洲数学会电子图书馆

欧洲数学会电子图书馆(The Electronic Library of Mathematics),提供了期刊、会议、论文集、专著、演讲、软件等资源。并提供期刊和电子版图书的全文浏览。非电子版图书提供前言、摘要、目录和书评等内容。特别地,在经典著作栏目内,目前可检索到哈密尔顿和黎曼的经典论文的全文。

10. Caltech Library CODA

The Caltech Collection of Open Digital Archives (CODA),是加州理工学院图书馆的开放存取系统,从2000年起收录与加州理工学院相关的书目资料、电子资源(电子期刊、网上免费学术资源)、电子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等,主题涉及20多个学科,包括:航空学、应用计算力学、应用力学、应用物理、天体物理学、生物学、化学工程、化学、土木工程、计算机中枢系统、计算机科学、动力控制系统、地震工程、电子工程、工程学、环境科学工程、地质行星科学、人文社会科学、材料学、数学、机械工程、物理学等,有全文也有书目,可以检索到相当丰富的电子资源。

9. CERN Document Server (欧洲核研究理事会文献服务)

CERN Document Server是欧洲核研究组织又名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提供的文献服务,主要覆盖物理学及相关学科,提供360,000多篇全文文献,包括图书书目、期刊、会议录、科技报告、技术档案、照片、预印本等文献。读者可通过馆藏检索(Search by Collection)、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全文检索(Fulltext Search)、主题检索(Search by Field)和浏览索引Browse Indexes等途径检索,大部分文献可免费获取原文或有关信息。

8.加拿大专利数据库

加拿大专利数据库(The Canadian Patent Database)是加拿大知识产权局CIPO (The Canadi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建立的加拿大专利Web站点。该库包括1920年以来的加拿大专利文档,包括专利的著录项目数据、专利的文本信息、专利的扫描图像。用户可在线浏览专利名称、专利摘要、发明细节、权利要求、发明示意图等文本内容,也可下载PDF格式专利说明书中的各部分内容。该数据库还提供法语专利标题和文摘。加拿大专利库提供专利号查询、IPC或CPC分类号查询、基本文本查询、布尔文本查询、高级文本查询等检索途径。

7.欧洲专利数据库

该网站是欧洲的免费专利数据库网站,通过它不但可以检索到向欧洲专利局提出的专利申请原文,还可以检索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PCT)的世界专利(WO)和日本专利。大部分数据可以回溯到1970年,一些重要国家的用图象形式表示的专利申请可以回溯到1920年。支持英文、德文和法文检索。检索方法有快速检索、高级检索、号码检索和分类检索。采用快速检索方式可以输入关键词、专利申请号、申请单位名称三项中的任一项。如果采用高级检索方式,有下列检索项:发明名称、文摘、公告号、申请号、优先权号、公告日期、申请者姓名、发明者姓名、技术领域(按照IPC分类系统)。检索结果记录中可以得到专利申请全文或摘要。

6.E-LIS

E-LIS是一个图书馆学和信息科学方面的开放存储库,目前有超过9500篇文档。

5.Qspace

Qspace是由加拿大皇后大学图书馆设立的,目的是建立一个收集、存储和发布由皇后大学的学者、教师和研究人员提供的研究、教学和学习等方面资源的创新数字机构仓储库。其文献类型包括预印本,接收但尚未发表的论文、技术报告、会议论文、教材、图片、多媒体等。项目软件是基于麻省理工的开源Dspace系统。

4.eScholarship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成果的一个收藏库,已有超过3万条记录。

3.哈佛大学机构库

哈佛大学机构库(Digital Access to Scholarship at Harvard)是一个开放获取哈弗大学教师及其他人员研究成果的资源库。

2.剑桥大学机构收藏库

英国剑桥大学图书馆与该校的计算机服务中心合作,加入MIT的Dspace联盟项目,建立Dspace@Cambridge存储库。该项目于2002年底启动,2005年建成。此系统用于存储剑桥大学图书馆自己数字化的资料和本校其他机构产生的数字资源,如学术交流资料(论文和预印本)、学位论文、技术报告、各个学部和大学档案等,以不同的格式如多媒体、交互式课件、数据集、数据库等形式存储。使用方法同MIT Dspace。

1.MIT机构收藏库

MIT Dspace使用Dspace软件开发的一个数字化成果存储与交流知识库。收录该校教学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交的论文(包括已发表和待发表)、会议论文、预印本、学位论文、研究与技术报告、工作论文和演示稿全文等。可以按院系机构(Communities & Collections)、题名(Titles)、作者(Authours)和提交时间(By Date)浏览内容。也可以对收藏的内容进行检索,检索字段有任意字段、作者、题名、关键词、文摘、标识符等。可在线看到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