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g Access

期刊

Locations: Home >> Opening Access >> 期刊

25.SCIENCE CHINA Technological Sciences

《SCIENCE CHINA Technological Sciences》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主要报道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工程热物理、光学工程、水利、空间科学、航空航天、土木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电工、建筑、工程力学等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重要意义的创新性成果。

24.CHINATODAY

《CHINATODAY》以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为范围,以中国改革发展、人民生活和对外关系为主要内容,及时全面介绍当代中国、解读中国基本国情和重大政策、传播中国立场和观点、提供中国发展变化和重大国际事务的深度报道和分析评论。

23.今日中国

《今日中国》以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为范围,以中国改革发展、人民生活和对外关系为主要内容,及时全面介绍当代中国、解读中国基本国情和重大政策、传播中国立场和观点、提供中国发展变化和重大国际事务的深度报道和分析评论。

22.半月谈

《半月谈》是由新华社主办的党刊,以时事政策讲解为中心、以基层治理和教育改革为支点,精准定位"面向基层",进一步突出讲解员特色、突出基层创新发现、突出建设性舆论监督报道。重点栏目有:时事讲解、基层治理现代化、教育改革进行时、半月谈评论、一线调查、特别报道、解码城市、国际等。

21.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主要报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生物信息学等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创新性的最新成果。

20.QIUSHI

《求是 英文版》杂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的机关刊,是中共中央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担负着深入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总结宣传各地各部门实际工作经验,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任务。

19.求是

《求是》杂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的机关刊,是中共中央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担负着深入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总结宣传各地各部门实际工作经验,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任务。

18.National Science Review

National Science Review(国家科学评论)是我国第一份英文版自然科学综述性学术期刊,定位于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中外科学研究的重要成就,深度解读重大科技事件、重要科技政策,旨在展示世界(尤其是我国)前沿研究和热点研究的最新进展和代表性成果,引领学科发展,促进学术交流。所有文章目前都是开放获取(Open Access),读者可免费下载所需文献。

17.金属学报

《金属学报》创刊于1956年, 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材料冶金领域的学术性期刊,是我国材料冶金方面最早的期刊之一,刊登冶金科技和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和有重要意义的原始学术论文以及反映学科发展状况的综述和信息性文章。

16.Acta Metallurgica Sinica

Acta Metallurgica Sinica(金属学报)创刊于1988年,双月刊,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材料冶金领域的学术性期刊。

15.中国科学院院刊

中国科学院院刊是中科院主管、主办的以战略与决策研究为主的智库类期刊,是中国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重点媒体平台。该刊重点刊登两院院士和科学家就我国科技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提出的研究报告,对重要前沿及交叉学科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评述。栏目有:社评、特稿、重大专题、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支撑“一带一路”、战略与决策研究、政策与管理研究、院士与学部、学科发展、科技与社会、智库观点、新青年新思想、科技成果与产业化、论坛、科学家访谈、合作与交流等。

14.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简称SCIRP )

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简称SCIRP )是一家国际综合性开放获取学术期刊出版机构。目前已有近三百种开放获取英文期刊,可免费下载所有期刊全文,所有期刊均回溯至创刊。内容涵盖物理、化学与材料科学、医学、生物、数学、经济、计算机、通信、环境科学、工程、社会科学与人文等领域,多数期刊已被CAS,EBSCO,CAB Abstracts,ProQuest,IndexCopernicus,LibraryofCongress,Gale,CSP等数据库全文或摘要收录。

13.汉斯出版社国际中文学术期刊

由麻省理工学院出版,是机器学习领域的优质学术性论文的平台,用户可进行浏览、检索或下载2000年创刊以来的文章。

12.AMS(http://www.ams.org/noticeshttp://www.ams.org/journals/bull/)

美国数学会的两份免费期刊:1. Notice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2. Bulletin Electronic Research Announcements。

11.The Scientific Electronic Library Online

SciELO(The Scientific Electronic Library Online)是一个汇集巴西等国出版的多种网络版科技期刊的电子图书馆。其内容覆盖农业、植物学、动物学、医学等多个领域,有英语、西班牙语或葡萄牙语三种语言。该网站支持期刊的浏览和检索,可按刊名字顺浏览、学科领域浏览和刊名检索;可按作者和学科领域浏览文章和检索全文。

10.Optics Express

Optics Express期刊由美国光学学会创办,刊登光学和光子学技术领域方面的报告和新进展。提供1997年创刊以来的全部文献,经过同行评审,以平均49天一期的速度出版,并支持彩色图像和多媒体文件。该期刊为开放获取期刊,读者可登陆其网站免费查阅。

9.Project Euclid(欧几里得项目)

Project Euclid(欧几里得项目)是数学与统计学科的电子期刊。目前可以访问50余种电子期刊的全文(其中约30余种只免费开放部分年限的全文)。Project Euclid(欧几里得项目)是由康奈尔大学图书馆(Cornell University Library)和杜克大学出版社(Duke University Press)共同管理的项目,它提供读者查阅的理论数学和统计学方面的具有高影响力并经同行评议的期刊、专著、会议文献,旨在促进这些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欧几里得项目创办于2000年,得到了安德鲁梅隆基金会(Andrew W. Mellon Foundation)的大力支持。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于8年前推出了网站project euclid.org。目前,欧几里得项目包含美国,日本,欧洲,巴西,伊朗等国家出版的期刊,共48种可供用户订购。其中29种期刊被SCI收录,这些期刊收录年限为各刊创刊号至今,最早可追溯至1935年。文章多达十万三千篇以上,已成为数学家和统计学人员的重要资料来源。

8.Hindawi

成立于1997年,是一个高速成长的OA学术出版机构,拥有超过1000种的学科涵盖工程、生命科学、数学和物理等领域的高质量的期刊杂志,其中有100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并且大部分期刊都与一个或多个学术社团合作出版。

7.Bioline

International提供来自发展中国家(中国、巴西、古巴、印度、印度尼西亚、南非、肯尼亚、马来西亚等)的50余种开放获取期刊的全文。

6.Socolar

目前在OA资源揭示方面,主要有DOAJ和OpenDOAR两个项目,分别在进行OA期刊和OA仓贮的整理工作。除此之外,国际国内一些高等院校、机构和个人也对OA期刊和OA仓贮在不同层面上做了类似的整理和揭示工作。

基于用户的信息需求和信息检索角度考虑,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启动了Socolar项目,旨在为用户提供OA资源的一站式检索服务。

截止2009年9月,Socolar平台收录OA期刊10056种、文章12083511篇,同时收录OA仓储数量为1028个,文章6743548篇,平台收录文章总计18827059篇。

5.OpenDOAR

OpenDOAR,是由英国的诺丁汉(Nottingham)大学和瑞典的隆德(Lund)大学图书馆在OSI,JISC,CURL,SPARC欧洲部等机构的资助下于2005年2月共同创建的开放获取机构资源库,学科资源库目录检索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机构名称,国别,学科主题,资料类型等途径检索和使用这些知识库,它和开放获取期刊目录(DOAJ)一道构成当前网络免费全文学术资源(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技术报告,专利,学习对象,多媒体,数据集,工作论文,预印本等)检索的主要平台。

4.CiteSeer

CiteSeer,是NEC研究院在自动引文索引(Autonomous Citation Indexing,ACI)机制基础上建设的一个学术论文数字图书馆,它提供了一种通过引文链接检索文献的方式,目标是从多个方面促进学术文献的传播与反馈。CiteSeer检索互联网上Postscript和PDF文件格式的学术论文。目前在其数据库中可检索到超过700000篇论文。主要涉及计算机科学领域,涉及的主题包括互联网分析与检索、数字图书馆与引文索引、机器学习、神经网络、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元搜索引擎、音频/音乐等。CiteSeer在网上提供完全免费的服务(包括下载PS或PDF格式的全文),系统已实现全天24小时实时更新。

3.DOAJ

开放获取期刊目录(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简称DOAJ )是由瑞典隆德大学图书馆2003年5月推出的开放获取期刊的检索系统。目前该系统可提供4359种开放获取期刊的访问,其中1663种支持文章级检索,涉及各个学科领域,收集论文量达315160篇(数据截至2009年9月29日。该系统提供刊名检索、期刊浏览以及文章检索等功能。DOAJ按期刊的学科主题分为17类,包括Agriculture and Food Sciences,Arts and Architecture,Biology and Life Sciences,Business and Economics,Chemistry,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General Works,Health Sciences,History and Archaeology,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Law and Political Science,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Philosophy and Religion,Physics and Astronomy,Science General,Social Sciences,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2.HighWire免费电子期刊列表

HighWire出版社是1995年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创立的。目前其网站上可提供阅览的包括该出版社协助出版的期刊1278种,以及PubMed的4500种期刊,主要覆盖学科领域有生命科学、医学、物理学以及社会科学。HighWire出版社网站自称拥有全球最大的免费全文学术文献库,截至2009年9月30日,HighWire出版社主页链接的免费电子全文达1,937,001篇。

该列表列出了HighWire出版社协助出版的免费期刊约250种,按期刊名字母顺序排列,每一种期刊后都标出了该刊可供免费阅读全文的详细情况,包括全部免费(free site)、过刊免费(free back issues),或者试用期内免费(free trial period)。该列表中,全部免费的期刊有44种,试用期内期刊15种,除此之外,248种都是提供过刊免费访问的,而其中各出版社、各期刊的免费情况也不尽相同,有些是部分卷期免费,有些是出版一段时间后免费,从3月到2年不等。

1.Open Access Directory

Open Access Directory是个不错的OA期刊查询的入口,包括了大部分开放获取的期刊,现可查到13000个OA期刊。其中包含了一些著名的OA期刊目录,例如DOAJ、Open J-Gate、BioMed Central、HighWire Press、PubMed Central (PMC)以及一些专门的免费期刊项目:全球农业研究文献在线获取(Access to Global Online Research in Agriculture,AGORA)、健康科学研究计划跨网获取(Health InterNetwork Access to Research Initiative,HINARI)、环境科学成果在线获取(Online Access to Research in the Environment,OARE)和电子期刊文献传递服务(The eJournals Delivery Service,eJDS)等收录的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