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g Access

其他

Locations: Home >> Opening Access >> 其他

8.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创刊于1951年4月27日,是共青团中央机关报,是以青年为主要读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中央主流媒体。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青年报》题写了报名。

7.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由新华通讯社主办、参考消息报社编辑出版,创刊于1931年,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

6.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是国防部官方网站,主要发布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权威信息。国防部网旨在对外传递中国军方声音,宣传中国国防政策,加强与外军交流合作,展示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读者可按栏目进行分类浏览,或按需进行检索。

5.PEOPLE'S DAILY ONLINE

PEOPLE’S DAILY ONLINE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机关报,是中国最具权威性、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日报,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十大主要报刊之一。人民日报每天及时、准确、全面地阐明中国政府的最新方针、政策,报道国内外大事,反映民众呼声,是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中央精神的最主要媒体,也是外界了解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读者可以在线浏览,也可检索所需内容。

4.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机关报,是中国最具权威性、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日报,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十大主要报刊之一。人民日报每天及时、准确、全面地阐明中国政府的最新方针、政策,报道国内外大事,反映民众呼声,是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中央精神的最主要媒体,也是外界了解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读者可以在线阅读,也可下载所需内容。

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负责国家网络基础资源的运行管理和服务,承担国家网络基础资源的技术研发并保障安全,开展互联网发展研究并提供咨询,促进全球互联网开放合作和技术交流,不断追求成为“专业·责任·服务”的世界一流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2.RePEc(Research Papers in Economics)

由全球63个国家的100多位志愿者共同建立的可以公开访问的网站,内容涉及经济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成果,包括工作论文、期刊文章、图书以及应用软件等。其中,工作论文可免费访问全文;期刊可检索和浏览到论文题录文摘信息,有的可以免费下载全文,而商业期刊则需要订购权限。

1.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广大科技人员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信息服务平台。本着优化科研创新环境、优化创新人才培养环境的宗旨,针对当前我国学术会议资源分散、信息封闭、交流面窄的现状,通过实现学术会议资源的网络共享,为高校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以利于开阔视野,拓宽学术交流渠道,促进跨学科融合,为国家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专业学术人才,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分阶段实施学术会议网上预报及在线服务、学术会议交互式直播/多路广播和会议资料点播三大功能。为用户提供学术会议信息预报、会议分类搜索、会议在线报名、会议论文征集、会议资料发布、会议视频点播、会议同步直播等服务。还将组织高校定期开办"名家大师学术系列讲座",并利用网络及视频等条件,组织高校师生与知名学者进行在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