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g Access

搜索引擎

Locations: Home >> Opening Access >> 搜索引擎

2. Intute

Intute是英国七所大学合作构建的网络资源发现门户,整合了Altis、Artifact、BIOME、EEVL、GEsource、Humbul、PSIgate、SOSIG八个非常有名的学科信息资源门户,分为 科学技术、人文艺术、社会科学、健康与生命科学四个服务模块,提供由学科馆员选择和评价的高质量教育和研究方面的网络资源。通过主题分类链接了80,000多个专业网站资源,提供10万多个高质量教育和研究方面的网络资源链接服务。 Intute采用多种信息技术,诸如跨系统检索、元数据采集技术等,对分散的分布式的学科网络信息资源进行收集、分析、整理和合并,并将整合后的内容集成到一个可定制的个性化的界面中,为用户提供相关浏览和限定搜索。此外,Intute还提供因特网训练内容,来帮助用户更好的从互联网获取适合自己的教育科研内容。用户可以通过注册MyIntute获取个性化服务,包括保存Intute搜索记录,收 取每周制定学科的相关信息等。

1. OA图书馆

OA图书馆利用google的搜索技术建立了OA内容的搜索,可以搜索近6000多种期刊资料和5000多个Open Access的数据库资源,包括预印本资源、OA期刊库、OA电子课件、OA机构存储库、OA期刊等,为读者免费查找OA资源提供了便利。